以案为鉴敲廉政警钟 叩问初心扬清风正气

【来源: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7-13 】     【选择字号:

为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近日,陇西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的代价—杜辉珍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撕开“反腐英雄”的伪装—杨仲雄严重违法案警示录》,机构编制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触及灵魂深处的警示教育课,给全办干部职工敲响了“廉政”警钟,持续激荡了清风正气。

《贪欲的代价—杜辉珍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讲述了定西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杜辉珍随着职位的升变迷失自我,陷入贪婪的迷障,违纪破法步步沦陷,堕落为黑恶势力保护伞,直至落马后才追悔莫及,在高墙铁窗中痛陈自己因贪腐付出的沉痛代价。《撕开“反腐英雄”的伪装—杨仲雄严重违法案警示录》讲述了定西市政协研究室原副主任杨仲雄身为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目无法纪、行无底线,丧失社会公德,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罪、诈骗罪和其他犯罪。两部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个别党员领导干部面对权利和利益诱惑,丧失自我、迷失方向,违背初心使命、漠视党纪国法,一步步走向腐败堕落的深渊,最终成为党和人民罪人的犯罪历程,其教训令人警醒,发人深思,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思想震撼,是一次灵魂的涤荡、自我警醒的过程。

县委编办主任张强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片中人”为鉴,警钟长鸣,时刻检视自己,叩问灵魂、牢记初心,不断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坚守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打造崇德尚廉的模范机关、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