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编办“三个到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安定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3-04 】     【选择字号: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定区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组织领导到位为确保办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及时成立了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靠实了工作责任,先后两次召开室务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举措,组织全办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活动,做到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行动。

二、学习宣传到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系统性、精准性。通过微信工作群,实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

三、防控举措到位。对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往返外地情况及时进行排查排摸,为办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准数据。在各股(局)、中心办公场所进行清洁、通风、消毒,确保办公区域无“死角”、无“盲区”。实行弹性上班机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充分利用“甘肃党建”、微信工作群进行网上办公,通过网络党支部开展支部组织生活,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确保防控到位、工作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