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召开全县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暨网上登记管理培训工作会议

【来源:定西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2-10-24 】     【选择字号:

  10月23日下午,陇西县在县文化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暨网上登记管理培训工作会议。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县直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和业务人员,教体、卫生系统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和业务人员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编委副主任姚明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邀请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副局长、省事业单位登记服务中心主任李卫、市编办副主任朱志宇同志莅临指导。会后,李局长对我县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进行了专门培训。
  姚县长在讲话中强调,开展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服务型政府和推行电子政务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提高行政效率、服务事业单位和方便人民群众的重要手段,是下一步推进全县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重要内容。通过实施网上登记管理,能够实时准确掌握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数据,实现数据资源共享,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提供决策支持和参考。开展网上登记管理工作,能为事业单位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简化程序,节约行政成本,进一步提高登记管理效率,规范登记管理行为。这是当前一项紧迫任务,也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积极创造条件,为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他指出,县编办要及时指导和解决事业单位在网上登记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严肃工作纪律,按时完成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阶段性工作。同时要抓好宣传培训,提高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和事业单位主办人员的业务素质。从10月24日开始,利用3天时间,县编办要对全县已登记取得事业单位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业务人员进行网上登记实际操作培训。
  他强调,会后,参加会议的人员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好这次会议精神,按照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的硬件要求,配齐配好计算机、传真机、数码相机等设备。同时,要严格按照网络安全的有关规定和技术规范,对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做到有领导分管、有专人负责、有专机使用。各事业单位对登记管理机关下发的登记专用光盘要妥善保管,认真做好计算机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对涉密的文件资料,不得在互联网上发送。

图为大会会场、大会主席台、网上登记实际操作培训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