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双审”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25 】     【选择字号:

上半年市县党政主要领导

干部“双审”工作全面启动

   近日,省“双审”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在白银等8个市县召开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双审”进点会议,全面启动上半年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和机构编制情况审计工作。

   根据省委组织部《2014年度省管领导干部、县(市、区)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安排》和省“双审”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今年上半年主要对白银、武威、张掖和景泰、会宁、民勤、民乐、高台等8个市县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履行和机构编制情况进行审计,整体工作计划于4月份开始,6月中旬基本完成。按照有关要求,省编办从省、市(州)两级编办慎重遴选了9名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干部,与经济责任审计人员同步进点,配合开展机构编制审计工作。

   把机构编制管理纳入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坚持经济责任和机构编制“双审”并进,是省委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这项工作从去年8月启动以来,省编办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与纪检、组织、监察、审计等部门密切配合、协同联动,以发现和研判问题为导向,出重拳、强措施、抓整改,组合发力,强势推进,审计工作在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社会影响力,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受省编委委员、省编办主任赵含栋同志委托,省编委督查室督查专员赵温同志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先后赴白银等8个市县,参加在当地召开的进点会议,与当地编办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交换意见,沟通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强化指导,共同商讨研究支持配合机构编制审计工作的相关事宜,每到一地,还代表省编办看望了机构编制审计工作人员,并从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审计质量、严格审计纪律等多个方面提出希望,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