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主任赵含栋一行来定西调研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27 】     【选择字号:

  10月26日,省编委委员、省编办主任、省审改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含栋一行来定西,就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市委书记张令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主任唐晓明汇报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情况。


赵含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编委副主任寇明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编委副主任陈国栋出席座谈会。


张令平主持会议。

 在听取我市机构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后,赵含栋对我市近年来机构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定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多年来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简政放权,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控编减编工作,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注重改革创新,各项工作扎实、措施得力,尤其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控编减编工作中,成立相关机构,采取相应措施,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切实研究解决了一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唐晓明汇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情况。

  赵含栋强调,一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紧抓不懈的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三管齐下,协同推进,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激发微观活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要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提升“放”的含金量,创新监管方式,抢抓“管”的针对性,坚持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尽快完善市场监管规则。要规范改革行政审批行为,促进“服”的高效性,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大幅度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大力推行并联审批,真正把一个窗口审批,一站式取件的要求落实。同时,要加快政务网建设,力争年内各类公共服务事项预约、申报、办理、查询等全流程能够在网上运行。二要统筹推进各项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全面推行行政综合执法改革,积极做好司法等领域体制改革。三要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从内部挖掘潜力,向严格管理要编制、向转变职能要编制、向简政放权要编制、向信息化要编制,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四要盘活用好编制存量,盘活用好编制存量,关键是要在“减”字上下功夫,在“调”字上想办法,在“保”字上做文章,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本地改革、稳定、发展各项事业的需求,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事关全局的中心工作、重点领域和基层倾斜,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机制体制保障。五要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执行各项机构编制工作的管理制度,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继续坚持机构编制工作的统一管理。六要持续不断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服从、服务大局作为工作的生命线,更加注重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勇于动脑筋,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好的适应五大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经常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围绕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难点,加大调查研究力度,了解实际情况,总结基层经验,听取群众需求,为党委、政府、编委当好参谋、做好助手。要更加注重严抓作风、持之以恒,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干事的干部队伍,建设好市县两级编办班子。


会议现场。

 张令平表示,下一步,市委、市政府要认真学习赵主任一行此次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全力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控编减编等各项机构编制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市委、市政府要组织各级各部门加大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增强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编制是法”的意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组织、编制、财政、人社、审计等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继续发扬部门协作的好做法,加强沟通协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二要严控机构编制总量,在盘活存量、优化结构、保证重点上下功夫。今后除上级部门有明确要求或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外,一律不新设机构、不提高机构规格、不增加人员编制,确需补充机构编制的严格按照“编制审核在前、人员变动在后”的原则办理,在编制部门核定的编制和领导职数内进行,特别是要向严格管理要编制、向简政放权要编制、向转变职能要编制、向信息化要编制,真正在盘活存量、优化资源配置上下功夫。三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召开编制联席会议,定期分析研判编制形势,凡涉及机构编制事项均由编制部门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专项办理,编委主任“一支笔”审批,将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减编控编和清理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情况纳入领导干部责任审计和县区年度综合考核重点内容,切实守住总量“底线”,实现我市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两个只减不增”,坚决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现场。

   市编委委员和各县区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