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现场

【来源:定西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2021-09-08 】     【选择字号:

戴超在全市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彰显教育本质”“本心”“本来”“本源” 为高质量加快追赶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9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戴超主持召开全市教育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狠抓系统综合治理,充分彰显教育本质、本心、本来、本源,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月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及部分县区教育局负责人、校(园)长、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结合全市教育发展现状,围绕校长、年级主任、班主任队伍建设和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协同安全机制及“双减”工作落实、教育质量提升、职业教育发展、城区教育资源配置、督导体制机制建设、师德师风、教师队伍建设、教育保障等方面,讲问题、谈观点、提建议。

戴超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座谈会的各位代表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落实教育惠民政策,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快速发展,全市教育质量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但与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就是对大家反映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家校协同机制建设、学校系统管理建设等方面的问题,集大家智慧,深入研究、认真解决,推动定西教育事业继续保持蓬勃朝气向着现代化目标迈进。

座谈会现场

会上,戴超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同大家深入坦诚地交换意见和看法,协调解决提出的困难问题。他强调,教育是民生之基、国之根本。做好教育工作需要我们党委、政府和学校、教师、家长以及社会共同落实教育“四为”方针,彰显教育立德树人的“本质”,以身作则为孩子作出典范,做到有德示人;彰显社会责任这个教育的“本心”,人人参与、人人助力,推动协同育人;彰显使人成人这个教育的“本来”,坚持“五育并举”,让孩子得到全面健康发展;彰显源头活水这个教育的“本源”,从校长、年级主任、班主任抓起,加大培训力度,增强教学本领,转变育人作风,体现育人价值,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