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郭树清作报告;林铎主持并讲话;苏波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来源:甘肃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20-11-13 】     【选择字号: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宣讲团今天上午在兰州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作宣讲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并讲话。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苏波、副组长李正义及成员,第十巡视指导督导组成员;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领导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宋亮、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省军区司令员王文清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郭树清从深刻认识我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入手,围绕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就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在现代化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促进共同富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推动绿色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林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省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中央宣讲团来甘宣讲为契机,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实际行动。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全会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组织开展集中宣讲、理论研究阐释和干部教育培训,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要认真对照中央《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系统观念,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度研判,扎实推进年底各项工作,确保我省“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在兰州设立主会场,在各市(州)、兰州新区和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报告会后,郭树清与高校青年代表就科技创新、文化事业、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进行当面交流。 

  当日下午,郭树清前往临洮县龙门镇大寨子村,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话题同当地农民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