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
林铎唐仁健等出席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发布日期:2020-10-20 】     【选择字号: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0月19日下午举行2020年第十一次专题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全面理解和把握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及其带来的系统性变革与深层次影响,强调要立足我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定位点、切入点、着力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扎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见效。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领导马廷礼、刘昌林、宋亮、李元平、石谋军,省军区司令员王文清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主持会议。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黄奇帆从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内循环实现路径等方面,通过数据分析和案例剖析,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和深刻内涵,深刻阐述了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是我国发展环境变化背景下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和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内涵要义,全面把握新发展格局下的甘肃机遇与挑战,认真谋划和制定“十四五”规划及未来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在兰副省级领导干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武警甘肃省总队司令员;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高校专家学者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