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来源:甘肃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20-07-27 】     【选择字号:

  省委常委会7月24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深刻阐述了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对保市场主体重要性的认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市场主体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要在提高政策的精准度和协同化上下功夫,完善政策落实机制,集中力量助推企业复工达标、复产达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分门别类解决市场主体面临的困难,确保各类扶持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要强化服务保障,持续推进简政放权,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联系企业制度,光明磊落同企业家交往,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强化汛情监测预警,紧盯重点地段和部位,全天候巡查值守、严密防范,及时消除隐患,切实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加强对各方面力量的统筹协调,推动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经过各级各方面共同努力,全省经济呈现出稳步回升、企稳向好的态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继续保持良好作风和状态,全力决战下半年,力争取得更好成绩。要抓住机遇、用好政策,把前期工作做得更精细更牢靠,加大衔接争取力度,用足用好政策红利。要盯住重点、抓细抓实,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规范完善基层党组织选举制度机制,严格程序、严明纪律,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选举质量。要注重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一线选用干部,配优配强领导班子,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