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来甘调研
林铎同调研工作组会见座谈

【来源:甘肃日报 | 发布日期:2020-03-23 】     【选择字号: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近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蒋旭光率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来我省调研指导。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兰州会见了调研工作组一行,座谈交流有关情况。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调研工作组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国务院派出调研工作组到甘肃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复工复产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一业一策”“一企一策”解决实际问题,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目前疫情总体得到较好控制,经济社会发展正全面进入正常轨道。我们立足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省份的省情特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不移深化脱贫攻坚,采取措施克服疫情影响,较真碰硬挂牌督战,切实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力度,组织实施重点领域冲刺清零后续行动,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深度贫困歼灭战,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希望调研工作组对我省复工复产给予更多指导帮助,我们将切实用好工作组调研成果,认清不足、改进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蒋旭光指出,甘肃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省情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措施及时有效,指挥调度高效有力,各项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各级干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解难题、办实事、求实效,在推进企业复产达产、商贸物流恢复运营、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坚定不移深化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总结工作中了解到的情况和意见建议,及时向党中央反映存在的共性困难和问题,总结推广甘肃的典型经验做法,支持和帮助甘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领导宋亮、王嘉毅一同会见座谈。 

  在甘期间,调研工作组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部分市县,走进企业、农村、商贸中心及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了解了我省复工复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