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主攻方向精准发力 持续推动改革纵深发展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来源:甘肃日报 | 发布日期:2020-03-18 】     【选择字号: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3月17日下午召开第六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制度建设为主线,以制度创新为重点,聚焦主攻方向精准发力,严格责任落实担当作为,持续推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纵深发展。

  省领导唐仁健、欧阳坚、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宋亮、李元平、陈青、王嘉毅、蒲永能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十二次会议精神,审议了《甘肃省法官惩戒委员会章程(试行)》《甘肃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章程(试行)》《甘肃省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全省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调整中共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成员单位的建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全省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林铎指出,要如期完成阶段任务,对标对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和国家层面推出的改革方案、改革举措,认真盘点、摸清底数,查找不足、加快进度,力争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要盯紧抓实《工作要点》部署的改革任务,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细化任务分解,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要系统梳理和全面总结改革探索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展示改革成就。

  林铎强调,要把牢改革的正确方向,结合实际把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转化为我省工作内容,对标制度建设、制度创新要求查漏补缺。要鼓励引导基层大胆探索实践,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拿出一批有特色、接地气的改革举措。要抓住改革的有利时机,根据疫情短期冲击后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制定改革举措。

  林铎强调,要注重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督促各级主要负责同志对标“四个亲自”要求,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上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要不断提升改革督察水平,以改革方案是否按时限推出、改革举措是否协同配套、改革成果是否向制度建设靠拢为着眼点,深入开展改革督察。要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根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改革举措的要求,为精准谋划中长期改革任务、编制改革规划做好前期工作,为破解制约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老矛盾、突出瓶颈寻策问道,找到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