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来源:甘肃日报 | 发布日期:2019-09-18 】     【选择字号: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9月16日下午在兰州举行专题学习会。这次学习会的主题是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地生根,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省领导唐仁健、孙伟、马廷礼、宋亮、李元平作交流发言,李荣灿、刘昌林、胡焯、周学文、陈青、王嘉毅、蒲永能作书面发言。省军区司令员王文清出席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要求,努力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林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同对甘肃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一脉相承、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共同构成了对甘肃工作的完整指导体系。我们要一体学习领悟,整体把握理解,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全局指导性、历史连贯性、鲜明针对性,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一以贯之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不搞任何变通,不做任何选择,不掺任何水分,以实际行动体现和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 

  林铎强调,要把当前和长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省情实际和面临形势,坚决有力推进贯彻落实工作。要抓好脱贫攻坚冲刺清零,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解决问题,确保年底前实现重点领域主要任务清零达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嘱托,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做好黄河流域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更好服务全国生态安全大局。要严格落实项目包抓责任以及经济发展属地管理责任,挖掘增长潜力,全力完成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要继续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立足优势打造“五个制高点”,在推动丝路合作、加强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方面作出更大贡献。要充分利用我省厚重红色资源加强红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光荣传统。要靠实责任、强化措施,按既定部署做好相关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林铎强调,各级各方面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抱着正确的干事态度、保持强烈的机遇意识、彰显充分的斗争精神,以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完成好,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和发展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在兰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