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铎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新气象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来源:甘肃日报 | 发布日期:2019-08-28 】     【选择字号:

  827日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推动主题教育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领导唐仁健、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周学文、李元平、陈青、王嘉毅、蒲永能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座谈会和通知精神,听取了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近期工作。

  林铎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及时纳入到第一批和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来,努力在学深悟透、用好做实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精心组织召开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做到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紧密结合专项整治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水平。要认真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全面盘点收获,及时查缺补漏,总结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多、党员人数多,要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情况,制定符合基层实际、便于基层党员参与的实施方案,确保两批主题教育前后贯通、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同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通过主题教育更好激励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指导、把好关口,盯紧抓牢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项整治、整改落实等工作,确保督促指导的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发挥舆论宣传的引导作用,加强正面典型宣传,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