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在甘肃团参加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时说
法律草案彰显了我国扩大开放的极大诚意高度自信和充足底气

【来源:甘肃日报 | 发布日期:2019-03-11 】     【选择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3月1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时说,外商投资法草案的起草制定,是去年全国人大立法工作的一大亮点,对我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稳定外商投资预期,引导促进和规范外商投资行为,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唐仁健说,外商投资法草案全面贯彻了习总书记关于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起草制定的效率高、水平高。法律草案从去年年初列入立法计划,到年底进行初审,再到今年1月第二次审议并决定提交这次大会审议,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法律草案导向鲜明,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审议和通过这部法律,充分体现了国家对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高度重视和极大诚意,也彰显了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高度自信和充足底气。法律草案中各方关系平衡得好,既对外商投资给予了充分便利和权利,又划出了必要的底线和红线,在权利与义务、开放与主权的关系上把握平衡得好。法律草案给地方推动外商投资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明确了应该怎么办不应该怎么办,为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法律规范和法治保障。

  唐仁健说,“一带一路”是甘肃发展的最大机遇,我们要借外商投资法颁布实施的契机,更大力度把握和用好这个机遇,进一步把甘肃的对外开放做深走实。要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组织引导各级干部认真学习外商投资法,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条款要求,吃透法律、掌握法律、用好法律。要突出甘肃特色引进外资,重点围绕抢占“一带一路”建设五个制高点做文章,紧密结合我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积极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努力在吸引外商投资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继续拿出“谁跟企业过不去,我们就跟谁过不去”的态度和决心,严格落实外商投资法,下大力气为外商企业在甘肃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让甘肃成为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新高地。(记者吕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