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亮出席并讲话

【来源:甘肃日报 | 发布日期:2018-11-05 】     【选择字号:

 11月1日下午,新组建的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兰州市东岗西路696号省财政厅办公楼挂牌成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出席并讲话。

 宋亮强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特点,推进监管手段创新,敢于监管、善于监管、精于监管,努力开创新时代甘肃金融监管工作新局面。要优化融资结构、信贷结构,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着力防范化解地方金融机构风险,全面提升地方金融监管和服务水平。要积极推进农业农村保险创新发展,引导保险业参与脱贫攻坚。要做好产业扶贫专项贷款的落实工作,协调解决好信用担保问题,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促进贫困地区加快发展。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整合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的职责,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融资性担保机构监管职责,省商务厅的商业保理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监管职责等,组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明亮表示,全局党员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金融工作的各项要求,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强化监督履职,以高质量的服务、高水平的监管,推进我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范海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