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召开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建言献策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07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抓实办机关党建工作,推进办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94日,市编办召开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建言献策会议。

会上,市编办党支部书记朱志宇通报了办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进展情况。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作的要求,市编办党支部积极行动,成立了由办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市编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方案》和《2018年市编办党支部重点任务责任清单》,建立了《市编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自查工作台账》,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个别信息更新不及时,谈心谈话记录不规范、台账资料不健全等问题。随后,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从健全完善制度、规范组织生活、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学习效果、加强阵地建设等多个方面建言献策,对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吴政渊就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标准化是普适标尺,应当认真遵循。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是把质量标准引入党建工作的一种探索,是对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全程质量把控,是一个创新,它为同类型党支部开展工作提供了遵循,能避免各支部工作中的随意、盲目,也能使上级党组织考核衡量所属支部工作有了标尺。标准化是最低要求,必须全面做到。达标应该是衡量工作好坏的最低标准,能达标则合格,不达标则不合格。标准化是静态水准,可以创新发展。达到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就解决了党建工作中最基本、最基础的问题,但党建工作也是随着形势任务的变化而动态发展的,静态标准应该随着形势任务动态变化而适度调整,标准定低了的可以提高,提法陈旧了的可以更新,载体单一了的可以再创,关键是结合实际,努力大担探索,实现党支部建设工作不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