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改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定西市召开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15 】     【选择字号:

近日,定西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市委副书记位志荣、市委秘书长陈国栋及全体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听取了全市机构改革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全市机构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组织、编制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总体部署要求、“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要求、严格限额管理要求、改革编制管理模式要求和时间节点要求,统筹谋划、主动作为,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全力推进我市机构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调研谋划,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机构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化机构改革的理念树起来,把优化机构职能体系的责任担起来,建立健全县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和协调机制,统筹安排时间节点,加强上下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和重大事项,确保改革方向正确。要认真调研谋划,科学制定市、县区机构改革方案,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改革政策,确保机构改革工作蹄疾步稳、有序进行、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