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等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01 】     【选择字号:

730日,市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甘肃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定西市工作动员会议、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对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多重叠加的困难挑战,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政治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问题导向、实干导向,坚定不移走高质量绿色发展崛起之路,举全市之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和各领域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机构编制部门的工作重点就是市县机构改革工作。办全体干部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原则、重点任务和实施要求,吃透机构改革精神,切实把全体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做好机构改革政策储备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紧紧抓住优化职能、提升效能这个“牛鼻子”,抓紧开展调研摸底,全面掌握全市机构设置及运行状况,认真梳理机构重叠、职责交叉、权责脱节、关系不顺等体制机制性问题,明确各层级事权界限,理顺各层级权责关系,为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全面理清现有“事业局”职能,梳理研究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各科室要根据机构改革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以及所承担的职责和任务,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