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统筹推进机构改革和各领域改革 确保工作不断线任务不落空

【来源:甘肃日报 | 发布日期:2018-06-28 】     【选择字号:

   十三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6月26日在兰州召开第七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机构改革工作的领导,搞好各领域改革的统筹,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举措落实,确保工作不断线、任务不落空。

 省领导孙伟、马廷礼、刘昌林、马世忠、李元平、王嘉毅、王玺玉、马青林、李沛兴、康国玺、张海波、朱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了《甘肃省敦煌文艺奖评奖办法》《甘肃省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和服务管理办法》,听取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汇报和上半年改革工作汇报。

 林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地方机构改革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地方机构改革的各项要求,统筹研究机构改革方案制定和组织实施,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我省机构改革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绿色发展崛起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林铎强调,修订《甘肃省敦煌文艺奖评奖办法》,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一项具体举措,对激励引导我省文化人才、提升文学艺术创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发挥好引导激励作用,鼓励积极创作,努力把我省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林铎指出,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和服务管理,对于保障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合法权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全面落实各项政策。

 林铎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面深化改革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法宝,要按照“扩面、提速、集成”的要求,全面规划,统筹推进,重点突破,务求实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敢为人先、积极探索,把握改革重点推动乡村振兴,遵循改革规律推动乡村振兴,加强改革统筹推动乡村改革,把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坚决破除“三农”领域体制机制弊端,激活农村资源要素,激发农民积极性创造性,汇聚支农助农兴农力量,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持久动力。

 林铎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关键在狠抓各项举措的落实,要层层落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质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总结推广经验,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扩大改革的受益面,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记者徐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