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编办调研组赴张掖市调研“条条干预”机构编制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14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及《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定》有关整治“条条干预”机构编制工作的精神要求,6月7日-8日,中央编办监督检查司三处处长李楠、二处调研员庞君淼赴张掖市调研“条条干预”机构编制情况。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张掖市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文件资料,并到肃南县调查了解了相关情况。此次调研,通过发现“条条干预”机构编制问题的线索,进一步创新和完善整治“条条干预”工作机制,不断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调研组认为,张掖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禁“条条干预”等方面的一系列政策法规。党委、政府和编委高度重视和支持机构编制工作,有力地强化了机构编制权威,促进了各项政策的推行实施和落地见效。机构编制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原则,强化监督,严格控制机构编制,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了机构编制工作健康发展。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坚持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和“一支笔”审批制度,加大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以中央编办通报的有关部门干预地方机构编制的违纪案件为戒,坚决抵制上级业务部门“条条干预”下级部门机构编制的行为,凡涉及机构编制调整的,一律由机构编制部门“一家受理、一家承办、一家行文”。要依法依规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奋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