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市编办开展巡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8 】     【选择字号:

   51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根据市委安排,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对市编办开展为期(2018517-2018625)1个半月的巡察。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刘定顺同志、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武玉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副组长张斌及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吴政渊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调研员、副调研员,市编办全体干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武玉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巡察是党的十九大以后市委对市直部门和单位开展的第一次巡察,是市委巡察办成立以后开展的首次巡察。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巡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巡察工作的部署精神,严格按照四届市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方案的要求,紧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的问题进行巡察检查。二要严格工作程序,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要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严格落实巡察干部“十不准”规定,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三要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和市编办领导班子既要共同密切配合,又要共同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刘定顺强调,市委决定对市编办开展巡察,体现着市委对市编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怀和爱护,市编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务必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市委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市编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办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三要增强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市编办全体干部要以巡察为契机,进行一次“政治洗礼”,坚持立行立改,寻找问题根源,推进建章立制,力求长效。通过巡察,落实依法用权、廉洁从政、干净务实干事,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吴政渊作了表态发言,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高度服从巡察安排,坚决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精心组织、做好准备,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工作。三要从严执行纪律要求,坚决诚恳接受巡察监督。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意识,把这次巡察作为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难得机遇,以真诚的态度、积极的状态迎接这次巡察。四要注重成果巩固转化,坚决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通过巡察,更好地推动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制度、执政能力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统一上进严谨和谐”的机关氛围。

最后,巡察组对市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