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委组织部专题研究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
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来源:中国·定西党政网 | 发布日期:2018-04-20 】     【选择字号: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全市组织系统作风建设
 
 
  4月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寇明春主持召开市委组织部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和省委组织部选人用人巡视检查情况反馈意见整改、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全市组织系统作风建设等工作。
  寇明春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紧盯反馈问题,强化整改举措,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克服口头式、被动式、无所谓、大呼隆、与己无关的思想。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汇报、专题研究整改、加强督查调研。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督查问责。严格落实部务会主体责任、部长“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分管责任、各科室负责人直接责任。要把整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标准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大调研、大督查、大起底”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拿出管用举措和务实作风抓整改,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到位不放过。对整改工作不重视、不积极、不作为、走过场、甚至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该约谈的约谈、该通报的通报。要务求整改实效、扩大整改成果。对当前有条件整改的要即知即改,对当前没有条件整改的,要创造条件整改,需要建立长效机制的,要尽快建立长效机制,切忌“开空头支票”。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扩大整改成果。
  寇明春要求,要大力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把解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作为组织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担负起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政治责任。要突出关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关注深化改革和攻坚克难情况,关注推动发展和改善民生情况,关注抓工作落实情况,关注化解矛盾应对危机情况,关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不担当不作为的人和事。要“抓两头带中间”,坚持选树正面典型和负面典型同步推进,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增强担当作为精神。要结合干部能上能下,加大对不在状态、不担当不作为等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处理力度,该调整的调整,该免职的免职,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机制,引导广大干部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改进作风,奋发有为干事创业。
  寇明春强调,要扎实开展全市组织系统“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组织部门要带头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要下发专门通知,对全市组织系统作风建设提出要求。要在转变作风中抓班子政治建设、抓基层组织建设、抓人才队伍建设。转变作风,关键在“干”字上,要久久为功。要针对全市干部队伍作风方面的问题,下大力气整改。要把作风建设年活动与“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抓落实、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要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常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和警惕心,谨言慎行,踏实做事。(通讯员张昊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