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组织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第二次读书心得分享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17 】     【选择字号:

 

10月10日,市编办组织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第二次读书心得分享活动,部分党员干部结合各自的学习情况,谈感想、谈体会,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

 军: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的经历,历史地告诉我们,在艰难困苦中只要坚定信念、坚持学习、坚守困苦、坚强应对就能厚积薄发,取得成功。作为贫困地区,只要我们每名党员干部都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矢志不移地努力工作,就一定能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对我是一次心灵上的冲击和震撼,是一次情感上的共鸣和升华,更是一次思想上的对表和看齐。今后,自己决心按照领袖指引,自觉校正人生航向,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努力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越:七年艰难困苦的知青岁月,为习近平担当党和国家大任奠定了坚实的人格基础。在梁家河的土地上,总书记经历过磨难,也得到了锻炼,备尝了艰辛,也赢得了真诚,他把他的汗水和理想献给了那块土地,他把自己看作了黄土地的一部分。在今后的驻村帮扶工作中,我将尽职尽责完成好帮扶任务,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李家岔村如期实现整村脱贫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朱爱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老实做人、扎实做事,不事张扬、只求实绩,勿忘人民、甘做奉献,鞠躬尽瘁、奋发有为的做人做事原则,自觉校正人生航向,系好人生每一粒扣子,行稳致远,有所作为。

刘世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讲述了那段激情燃烧又五味陈杂的青春岁月。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一要勤于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二要敢于担当,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尽职尽责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三要积极进取,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张旺成:《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场景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理想信念、勤奋好学、实干担当等方面的精神力量,启迪我们:无论身在何种环境,都要志存高远,自强不息,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庞义诚:结合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不平凡经历和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怀,深刻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环境历练和丰富革命实践中成为全党核心的深厚历史逻辑、实践基础和人民意愿。基层历练,正是我特别匮乏的人生工作经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报着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不忘吃苦的理念,在奋斗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陈黎明:作为年仅15岁的青年习近平能在短短的几年里能在农村过“四大关”(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并团结带领大家生产劳动,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不怕若、不怕累,与劳动人民心连心的优秀品质。习总书记青年时代的历史条件、陕北的条件是不可复制的,但是这种精神和品质是可以学的,这些品质不仅是政治家该学习的,每一个正直的、有作为的、想进步的人都应该学习,都应该成为自身的一种素质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