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制定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30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57号)要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升行政效能,近日,我省印发《甘肃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作出了总体部署。

《方案》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投资项目审批效率、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创新优化服务以及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信息资源共享等六大方面共29项任务,进行了细化和分工,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方案》指出,要以“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为工作目标,以破解当前我省“放管服”改革进程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为着力点,采取有效措施,营造重商亲商安商护商、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努力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增添新的动能和活力。

《方案》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牵涉面广、工作量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推动“放管服”改革的合力。要按照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层层靠实责任,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验收,确保“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