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县“三有力、三到位”全面完成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07 】     【选择字号:

 

 

陇西县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精神,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赋码发证工作。应办理证书71本,已赋码发证71本,其中党政机关63本、垂管机构2本、群众团体6本,全面完成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初始发证工作。

组织领导有力,安排部署到位。认真学习国家和省市关于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文件精神,理清赋码发证的范围、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摸清机关群团底数,建立数字化台账,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序”。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全县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等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并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办证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部门联动有力,业务指导到位。县编办积极与质监、工商、民政等部门衔接,共享组织机构代码登记信息。同时加强和财政、人社、税务、银行等部门的联系,就《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的定位和作用、与《组织机构代码证》的过渡衔接等问题进行宣传解释。简化办事流程,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将《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申请表》、《变更申请表》等表册上传机构编制网和工作QQ群,主动指导答复业务工作,避免办证单位“多次跑”“来回跑”,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

审核把关有力,确保质量到位。按照政策要求和标准规范,严格执行审查审批制度,对提交材料进行认真细致审查,要求资料完整,印章、签字齐全,对审核后的材料建立电子和纸质档案,并及时录入系统,做到当场赋码当场发证,真正实现“一日办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