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委督查组对通渭陇西两县控编减编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7 】     【选择字号:

     

42325日,省编委控编减编第三督查组来我市通渭、陇西两县,就控编减编等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在市编办负责人陪同下,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数据对比分析、交谈座谈等方式,分别对两县控编减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机构编制统计、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专项督查。

汇报会现场

督查组对我市通渭、陇西两县控编减编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新社处长指出,通渭县、陇西县党委、政府、编委领导都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在市机构编制部门的有力指导和督导下,两县机构编制部门能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上的部署要求,认真执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谋划周密,措施得力,有力地促进了控编减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的全面落实。两县组织、编制、财政、人社等部门各司其职,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协同推进,有力地形成了工作合力。通渭县基层党建、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体制改革谋划科学,编制使用效率不断提高。陇西县档案资料规范全面,工资联审、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情况函告等制度不断创新,真正把机构编制管理由后期办理提到第一关口。两县工作创新多,亮点频现,成效显著。

查阅资料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督查组强调,控编减编是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编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重中之重。通渭、陇西县要进一步提高对控编减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和中央、省上关于严控机构编制的有关要求,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创新”。重点要严控总量基数,严格落实12个方面的规定要求,明确控编减编工作任务完成的时间表、路线图,强化过程监督,不能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要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及时了解落实只减不增目标的工作进度,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坚持真督实查,层层传递压力,积极主动负责,认真抓好组织落实,确保控编减编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吴政渊表示,两县及全市都要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严格按照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创新编制管理,抓好简政放权,努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汇报会现场

通渭、陇西编委领导分别就落实好控编减编等工作做了表态。两县编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各县的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