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渊深入精准扶贫联系村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0 】     【选择字号:

418,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吴政渊深入市编办精准扶贫联系村——安定区内官镇宝石村、凤翔镇李家岔村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易地搬迁工程、产业扶贫、劳务输出、困难群众生活及单位驻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情况等,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镇、村、社干部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了有关情况的汇报后,他指出,宝石村易地搬迁要抓紧做好后续扫尾工程的建设,倒排工期,确保质量,保证村民按时入住。二期工程要做好前期排查摸底,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做到应搬尽搬。与易地搬迁配套的产业扶贫养殖项目进展顺利,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要主动作为,积极主动地和西泰养殖有限公司衔接,争取养殖圈舍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李家岔村新的两委班子充满活力,工作思路明晰。要在认真总结土地流转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扶持好马铃薯种植基地的建设;李家岔扶贫产业园观光农业项目征地中出现的问题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镇村干部要积极疏导,做好思想工作,争取有关部门及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光伏发电项目要抓紧做好选址论证,牵扯到农电、道路硬化的问题,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和有关部门争取,帮助解决。劳务输出方面要抓住福州——定西东西部对口帮扶的机遇,积极输转,鼓励有志青年在福州安家落户。调研期间吴主任还查看了内官镇宝石村易地搬迁工程项目建设、养殖圈舍建设和李家岔生态农业观光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