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01 】     【选择字号:

 

227日,市编办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吴政渊通报了2016年度市编办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办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通报了支委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前准备情况,查摆了突出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细致剖析,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每位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和成长进步经历,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剖析,制定了整改措施,党员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吴政渊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开的很成功,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党支部很重视,会前准备很充分。会前,办党支部能够按照有关要求,及早谋划、周密安排,积极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听取各方面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全体党员相互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准备了发言提纲。二是支部书记带头示范,为大家树立了标杆。办党支部书记能够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认真查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根源剖析的很深刻。各位党员对照党章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寻问题、找差距,对存在问题的根源分析的很透彻,制定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富有操作性。党员干部的相互批评态度真诚,不拐弯摸角,气氛很好。

吴政渊要求,为巩固本次会议效果,支部及每位党员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要对查摆出的问题和这次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进行整改。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改立行;对暂时不具备整改条件的,积极创造条件,逐步整改到位。二要加强支部班子建设,丰富党内组织生活内容。支委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创新举措,丰富党内生活内容。同时,要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党员干部,做好服务工作,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要运用好成果,抓好建章立制。对这次组织生活会,以及在解决问题过程中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能用制度巩固下来的,尽量用制度巩固下来,不断完善党内生活制度,提高党内生活质量。

会议最后,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