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传达学习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大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16 】     【选择字号:

 

近日,市编办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大会精神和市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的意见》、市委组织部《关于对驻村时间不满20天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及其派出单位和履行管理主体责任不到位的乡镇党委书记的追责处理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文件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大决战的关键时期,市编办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农村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为全市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单位派出的3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要按照市委要求,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深入帮扶村,全脱产开展帮扶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按照“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的总体安排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帮扶“双联”脱贫村为工作重点,着力推动帮扶村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职责。在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新阶段扶贫工作特别是精准扶贫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工作思路,抓紧制定“双联”工作计划,明确“双联”工作的重点任务、工作步骤、具体措施和工作责任,集中力量帮助贫困户提高收入,按期实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