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编办加快公共服务事项填报加载促进“放管服”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1-04 】     【选择字号:

 

为深入推进全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切实简化优化公共服务事项,渭源县强化措施,加快梳理填报加载公共服务事项。

根据省市关于简化优化公共服务事项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实施方案要求,县编办今年组织召开全县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加载培训班,对各部门单位负责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加载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公共服务事项的定义、公共服务事项的分类、梳理氛围、梳理依据以及审核上报的程序,提高了各单位对梳理公共服务事项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了公共服务事项清理工作的正常开展。在梳理过程中,各单位加强同县审改办的联系沟通,及时反映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各部门单位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和其他县区单位之间的联系,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少走了弯路,加快了工作进度。各部门单位梳理填报本单位的公共服务事项的同时,严格要求,明确法律依据,做到有法可依。梳理填报的公共服务事项严格按照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单位会议研究确定、主要领导签字、县审改办审核确认的程序进行。县编办组织人员反复多次审核,对报送的公共服务事项与法律法规逐项逐条比对核实,梳理分类,规范清理,确保不丢项、不漏项。共梳理公共服务事项20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