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扎实做好2016年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30 】     【选择字号:

 

根据省编办2016年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定西市编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到严格把握好统计的范围和口径,认真分析研究统计指标,紧扣关键环节,扎实做好2016机构编制统计各项工作。

一是着手及时布置,统一统计口径。为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专职人员,制定务实的工作计划,按计划稳步实施。对县区和市直单位分别采用会议培训和发文两种方式,及时对统计工作进行布置,明确统计范围、统计指标、统计口径和上报时限。

二是着手规范操作,确保数据准确。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联系,指导各单位按通知要求做好本单位及下属事业单位实名制系统信息的核对、补充和完善,为年报统计工作夯实数据基础。同时,进一步细化数据提取、整理、汇总和填报方法,在数据审核过程中,严格把关,对统计表与实有人员名册进行了逐一核准,对填写不规范、数据不准确、人员未核准等不符合年报要求的通过电话联系、当面沟通并予以指导纠正,力求年报工作数据准、内容全。

三是着手资料审核,确保信息真实。市编办严格按照省编办关于机构编制统计的要求,认真查阅历年编制文件,对实名制系统中单位的台帐、领导职数、内设机构等信息进行逐项核对,同时对各单位上报的个人信息变动情况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四是着手统计分析,突出深入研究。通过对机构、编制、人员变化的追踪深究,对其变化呈现的特点、趋势进行分析判断。结合年度中心工作,横向比较,纵向深入,为进一步制定出台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相关措施提供第一手的数据资料。据分析,全市机构数和编制数总体保持平衡,机构设置、编制配备更加科学、合规,机构编制总体态势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