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公布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6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定西市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协同推进,全面认真细致梳理和公布了市级公共服务事项,有效解决了群众“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进一步补齐了公共服务短板,简化了办理事项流程,畅通了办理咨询渠道,全市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根据国务院关于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有关精神和《甘肃省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实施方案》、《定西市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实施方案》要求,对市政府各部门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介机构未纳入权责清单的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简化优化、审核论证并经市政府同意,市审改办印发了《关于公布市级公共服务事项的通知》,向社会公布了市级公共服务事项194项。

本次公布的市级公共服务事项,既有以创业创新需求为导向,明确有关政策支持、法律和信息咨询、知识产权保护、就业技能培训等综合服务事项;也有以公共服务公平、可及为目标,明确公共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文化体育、扶贫脱贫等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在梳理过程中,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服务便民利民、办事依法依规、信息公开透明”的要求,逐项编制了市级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列明了办理依据、受理单位、基本流程、申请材料、示范文本及常见错误示例、收费依据及标准、办理时限、咨询方式等内容,极大地方便群众办事。同时,在全面清理编制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基础上,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一律予以取消。目前,对公布保留的公共服务事项和办事指南,已完成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定西子站加载,待省上模板制作完成后将实现网上办理,真正给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