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开展“读好书·强素质”读书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28 】     【选择字号:

 

1125日,在“党员固定活动日”,市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读好书·强素质”读书交流活动,每一名党员干部结合读书学习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

“读好书·强素质”读书活动开展以来,市编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经支部推荐、个人自选、统一征订政治类、文学类、励志教育类、家庭教育类书籍58套(本),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干部,大家读好书、荐好书,写心得、谈感悟,有效推动了全员读书活动的迅速、深入开展。一是以读为学。在业余时间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坚持每周星期二集体学习,把阅读与思考、读书与应用、读书与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结合起来,使读书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习惯、一种乐趣。二是以荐分享。开展荐书活动,组织动员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推荐自己阅读过的好书籍,向办机关其他党员干部推荐,进一步推进了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三是以研促学。开展读书交流活动,积极鼓励党员干部针对自己阅读过的书籍,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或者联系社会现实,形成读书心得,并通过开展读书演讲、交流读书心得体会等形式,展示读书学习成果。

此次读书学习交流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明显,在办机关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拓宽了党员干部的视野,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转变了工作作风,增强了执行能力,机关的精神面貌有了较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