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机构编制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11 】     【选择字号:

  11月10日,市机构编制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研究商定市直单位新进人员编制使用核准有关事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主任唐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编委副主任寇明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编委副主任陈国栋及市政府秘书长、市编委委员张应钦出席会议。
  唐晓明指出,自2012年底新进人员编制审核卡推行以来,机构编制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调配合,按程序办理机构编制和新进人员编制审核事项,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唐晓明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从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切实规范新进人员编制审核程序,坚持“编制审核在前,人员变动在后”的原则,通过编制审核卡,规范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在机关、事业单位新进人员调配工作中的管理行为,形成既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用编审核、用编审签、入编办理三个步骤运行。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作。编制部门要坚持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和“一支笔”审批制度,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组织、人社部门要严格在编制部门审核同意设置的机构和核批的编制范围内,办理人员考录、聘用等手续;审计部门会同编制等部门对被审计单位的机构编制政策执行情况同步进行审计。同时,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上,市编办负责人对新进人员编制使用审核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对编制使用核准流程作了解释和说明。
  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