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全面完成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换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30 】     【选择字号:

按照省编办《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通知》的工作部署,定西市积极行动,严格工作标准和程序,截止7月底,全市共完成事业单位赋码换证2383家其中市直94家、县区2289家,圆满完成了全市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换证工作。

一是以学为先,吃透工作精神。认真学习省编办《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认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内涵和意义, 明确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换证工作的范围、程序、工作要求、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对赋码的事业单位信息进行了细致筛查,并要求各相关单位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以细为本,优化工作流程。制定《关于做好2015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和新版法人证书换发工作的通知》,通过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对登记管理的事业单位统一负责换发新证。各县区积极响应,为提高效率,简化程序,及时给事业单位下载法人登记管理系统登录图片(二维码)缩短办理时限,严格事业单位自查报送、主管部门保密审查、登记管理机构形式审查工作,将年度报告与换证同步进行,确保了年度报告公示和赋码换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以实为基,重抓工作落实。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在受理设立、变更、注销、证书补领登记的过程中,严把“六关”,即:申请关、受理关、审核关、核准关、发证关、公告关。重点把握“审核关”,确保登记内容的准确无误。并对设立登记单位、注销登记单位、补办证书单位、以及证书超过有效期废止单位和部分办理变更登记单位的变更事项,按规定在网络等媒体进行了公告,从而保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程序的合法、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