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对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2016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22 】     【选择字号:

 
 
   为迎接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全面掌握全市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9月12日至9月20日,市编办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各县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登记管理、电子政务建设及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查。督查组深入县区有关单位、政府政务大厅和七个重点乡镇,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数据分析、随机抽查、现场咨询、个别访谈等方式方法,对涉及国务院大督查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控编减编及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地检查指导。查找了权责清单建设、控编减编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归纳;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分析原因,提出整改落实意见。从督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县区都能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机构编制工作部署要求,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任务。   
 
   督查组认为,各县区都能够紧盯年初的目标任务,创新方式方法,认真查漏补缺,层层传导压力,在落实工作目标上有新拓展,在推进重点任务上有新举措,在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上有新亮点,在加大自身建设力度上有新突破。  
 
   督查组要求,下一步,各县区要以机构编制热点、难点和此次督查反馈的问题为突破口,细化措施,重抓落实,不断巩固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成果,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权责清单建设,更加注重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加大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