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委督查组对定西市控编减编等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09 】     【选择字号:

 

 

967日,省编办副巡视员周凯一行来我市,就控编减编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在市编办负责人陪同下,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数据对比分析、随机抽查、个别访谈等方式方法,分别对渭源县、漳县控编减编、权责清单建设、机构编制统计等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专项督查

督查组对市控编减编等三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周凯指出,定西市各级党委、政府、编委领导都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机构编制部门也能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上部署要求,认真执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谋划周密,措施得力,有力地促进了控编减编、权责清单、统计等工作全面落实。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市编办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开拓思路,多措并举,开展了“三查三补”,编制、职数“三色警示”,编制、组织、人社部门联动发文等创新性工作,亮点颇多,成效显著。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各司其职,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协同推进,有力地形成工作合力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督查组强调,两个只减不增是本届政府任期内的重要承诺,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重中之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控编减编工作是政府职能转变重要内容,是建设廉洁、高效、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定西市要进一步提高对控编减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和中央、省上关于严控机构编制的有关要求,自我加压,自查自改,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完善体制机制,确保控编减编工作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吴政渊表示,我市将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严格按照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全力抓好简政放权,不断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努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渭源、漳县编委领导及编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