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组织参加全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01 】     【选择字号:

 
 6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在全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省“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努力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增添改革动力。
      林铎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稳增长的关键举措、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和推动“双创”的迫切需要,对于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强企业投资活力、扭转投资增长后劲不足的态势,完成好“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加快构建适应新常态的产业体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都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化对做好“放管服”改革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深化“放管服”改革放到稳定经济增长这个大局中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密结合,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林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穷尽问题、解决问题,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动“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一是简政放权要靶向精准。要以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改革后企业申请开办的时间压缩了多少、投资项目审批到底是不是提速了、群众办事方便了多少”为衡量标准,聚焦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持续不断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再取消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同时,对行政审批事项取消下放工作进行“回头看”,进一步优化流程,大力减少审批环节,大幅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全面清理规范中介组织,健全中介服务标准、监管制度、信用评价体系,切实维护中介市场秩序。二是强化监管要公正有力。要改革监管机制,坚持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完善市场监管规则,优化监管流程和标准,引导市场主体明晓界限、守法经营,形成监管长效机制。要改进监管方式,认真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推进综合监管,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执法。要拓宽监管渠道,鼓励公众参与,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为社会、公众参与监督创造条件。三是优化服务要提升效能。要集成政策优化服务,对各领域相关优惠支持政策进行有效归并集成,形成“政策包”和“政策链”,真正发挥出政策的聚合放大效应。要创新方式优化服务,加快甘肃政务服务网建设进度,加快梳理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编制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加快政务基础信息数据库建设。要提升能力优化服务,提升服务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能力,对投资项目从项目咨询阶段起进行全程跟踪,提供“保姆式”服务,切实提高项目落地的时效性。要提升帮助企业发展的能力,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引导企业转型升级。要提升服务创业创新的能力,推动各具特色的“双创”基地加快发展,打造多方协同、产学研用贯通的众创空间,为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环境。
       林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里的统一部署,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跟踪问责,切实转变作风,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晓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位志荣、副市长李斌、李永平、郭维团、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金钟在定西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