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综合执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唐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29 】     【选择字号:

唐晓明在全市综合执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重点工作 按时完成综合执法试点任务

  929日,全市综合执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了解各县区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究试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唐晓明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逐项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重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全市综合执法试点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金钟出席会议。


唐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晓明指出,全市综合执法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各县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紧盯《实施方案》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行动迅速,安排部署扎实,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推进计划和改革流程图,做了大量调研摸底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但对照省政府的总体要求,全市综合执法试点工作推进中还存在很多突出问题,各县区工作进展不平衡。
  唐晓明就做好全市综合执法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思想认识必须高度统一。综合执法试点工作是今年我市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县区、承担任务的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研究、吃透消化《实施方案》内容,从思想深处打消顾虑,创造一切积极因素,严格落实确定的工作任务,强力推动试点工作科学高效有序开展;重点任务必须抓紧落实。市编办、市法制办及各县区相关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狠下决心,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按照具体工作要求,尽快做好相关工作,把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减少执法层级、减少执法队伍种类、提高执法效率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唐晓明强调,试点工作必须高效推进。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紧盯《实施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列出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清单,将重点任务分解到各县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明确具体措施、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逐项抓好落实,确保综合执法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各县区要引导乡镇各站所树立分权意识、配合意识,消除单打独斗思想,强化监督管理职责,确保在综合执法体系建设及管理上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对于不按要求执法,造成重大影响或导致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各项制度必须尽快建立。各级法制部门要建立健全综合执法运行保障机制,建立完善运行机制,重点从协调配合、职权划分、执法办案、执法保障、责任追究、监督检查和人员培训等方面作出明确具体规定,切实理顺综合执法的新机制,提高综合执法效率;要加强对实施方案合法性的审查,抓好监督机制建设,把廉洁、文明执法当成综合执法队伍的生命线,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和监督机制,规范执法行为,力争把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成一支政治可靠、思想合格、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形象良好的队伍。
  市法制办负责人宣读了省政府关于《定西市综合执法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批复文件,各县区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市综合执法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县区长,编办、法制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