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定西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2-22 】     【选择字号:

      2月21日午,市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和文件精神,印发《中共定西市委编办深入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落实方案》,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吴政渊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新一届省委立足当前甘肃发展实际,着眼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新一届省委加快发展、争先进位的强烈使命与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着推进改革、理顺体制、配置资源等重要党的职责,既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又要紧紧抓住机构编制资源这个关键,全力促提升、促落实、促发展,切实保障“三抓三促”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三抓三促”行动中要勤学苦练、强化担当,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全域进位、全面提质、全省争先,为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坚强机构编制保障。一是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全办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把“三抓三促”行动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同贯彻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相结合,同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确保我办“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二是工作推进上要狠抓落实要坚决克服“七个不为”方面存在的问题,紧盯目标职责,厘清工作任务,以追赶进位的信心和决心,实打实干、干就干好,统筹抓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一要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稳步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水平。二要巩固提升机构改革成果,推进行业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加强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力度。三要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完善规范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工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四要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严肃查处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加大典型案例通报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效果。五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党的事业发展全局中审视,把“唯干唯实唯先、苦干实干巧干”贯彻工作始终。三是组织实施上要有力有效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三抓三促”行动的重点内容、时间节点等具体规定,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三抓三促”行动不虚不空、不打折扣,以工作成效检验行动成效,以工作业绩体现行动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