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剖析“画像”准 作风整改“药方”实
——市委编办深入开展作风整顿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8 】     【选择字号:

市委编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牢记殷切嘱托 奋力追赶发展 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报告和市委实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的决议,全体党员干部在认真剖析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努力实现作风上“进位”、工作上“赶超”。

一、深挖细剖,“放大镜”剖析查摆问题

坚持以思想教育、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督查、严肃纪律为抓手,对照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对照市委“四个习惯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思想认识、政策研究、干事谋事、工作态度、精神状态、标准意识、推动落实、制度执行、责任意识等9个方面全面检视党员干部自身在追赶进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画准“自画像”。

二、对标对表,“显微镜”细化整改措施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树立“经济讲增长、人民讲收入、发展讲变化、干部讲作风”的鲜明导向,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发放作风


整顿党员干部个人问题整改清单23份,收回23份。经过认真剖析,全体党员干部人均查摆出“四个习惯于”方面存在的问题7个,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检查,提出得力得当、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各自整改时限。

三、真改实改,“望远镜”谋划服务大局

始终站在服务大的高度,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看问题、想办法、出实招,把作风整顿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创先争优结合起来,以思想破冰引领精神提振,以精准监督推动责任落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追赶发展新动能保持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奋斗姿态,切实将开展作风整顿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