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及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1-04-10 】     【选择字号:

4月8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及专题学习会议,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风之殇》,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签订了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清单》。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贾茂林同志2021年派驻监督重点工作作了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吴政渊同志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在市委和市委编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重点,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抓长抓细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工作意义重大。全体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编办上下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讲政治摆在最高位置。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抓好党章、《准则》《条例》学习贯彻,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党规。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抓好机构编制业务学习,做到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处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集中制、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强化主责意识,靠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认真总结我办推六张清单”开展专项监督试点取得的经验做法,对清单内容进行再细化、再完善,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下沉落地。以整改落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继红同志在编办机关调研时提出的四个方面的问题为重点,聚焦办机关党员干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等关键环节,严格执行制度规范,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日常监督。从严监督管理机关干部,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要求,要强化正风肃纪,规范权力运行。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相关要求,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改进作风,不做表面文章,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树立办机关良好形象。持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按照政治建办、学习立办、调研兴办、创新活办、能力强办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能力素质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和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履行职责,加强与驻部纪检组的沟通协调和工作汇报,自觉接受纪检组的监督和指导,共同推动编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