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实责任 细化措施 严明纪律

——市委编办出台《方案》促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来源:督查科 | 发布日期:2020-04-26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编办关于做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市县两级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近日,市委编办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定西市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方案》,对全市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以确保按时完成各阶段整改任务

《整改方案》按照甘编办督函〔20203号文件规定的各阶段整改任务和时限要求,对市直各相关部门违规超编、政策性超编和机关混用事业编制等问题进行了细化分解,进一步明确了完成时限、责任领导、责任科室,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结合推进乡镇街道机构设置方案组织实施和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建立了市委编办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县区机制,具体负责协调解决联系县区在机构编制问题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整改方案》明确要求,各县区和市直各相关部门一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主体责任。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将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以动真碰硬、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和作风,精心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整改各类问题。二要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任务落实。要严格实行机构编制问题台账文本与电子备案审查制度,做到一事一账、全程留痕、动态更新、逐个销号,确保应改尽改,不留空白和死角。要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强化与组织、人社、财政等单位的协调配合力度,形成统一规范、精准管理、动态运行、整改有力的整改工作机制。三要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督查问责。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事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和组织实施的管理要求,积极推进问题整改,并在每一阶段结束5日前报送整改工作情况报告。要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对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不力的,将视情节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并暂停受理其机构编制申请。对问题整改中失职渎职、瞒报漏报、挂空挡走过场、边改边犯等违反《条例》规定的,将会同纪检监察、组织人社部门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