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调研我市机构编制问题台帐整改和实名制管理工作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9-11-19 】     【选择字号:

近日,省委编办督查处处长赵明轩一行就我市机构编制问题台帐整改和实名制管理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

市委编办调研现场

调研期间,赵明轩一行首先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吴政渊同志关于全市机构编制问题台账整改和实名制管理情况的汇报,并就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之后深入到定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劳务办及通渭县、陇西县部分县直单位和乡镇,采取座谈交流、比对“三定”规定和人员花名册、工资表等方式就机构编制问题台帐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陇西县调研现场

调研组对我市市县级机构编制问题台帐整改和实名制管理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关于下一步的工作,赵明轩同志强调,一要采取集中培训、研讨交流、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做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二要从严审批监管,理顺职责权限,持续推进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严禁在五大领域审批成立新的执法机构。三要进一步靠实责任,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机构编制问题台账整改工作,确保在12月底前将超编3人(含3人)以下问题基本整改到位,202010月底全面完成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四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及时更新,全面优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确保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真实可靠,统计数据及时准确。

通渭县调研现场

吴政渊同志表示,市县两级编办将认真学习贯彻调研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整改思路,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强化措施落实,做到问题整改一事一账、全程留痕、动态更新、定期对账,确保如期完成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