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定西日报 | 发布日期:2019-10-11 】     【选择字号:

 我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定西新闻网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王谦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后,我市迅速传达《条例》精神,第一时间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抓学习深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市委常委会议领学《条例》,进行学习研讨并对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原文,广泛开展讨论交流,深刻领会精神,准确把握实质,通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为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打下坚实的基础。

      抓宣传广度,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将《条例》宣传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定西党政网、定西机构编制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载体,向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大力宣传《条例》精神。积极推动将《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行政学院)课程,组织人员编写《条例》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和试题,拟在全市范围内印发手册,切实扩大宣传面,持续提高影响力,不断强化“党管机构编制”“编制就是法制”意识,进一步增强各级各部门学习《条例》、贯彻《条例》、遵守《条例》的行动自觉。

      抓贯彻力度,严格有效落实措施。按照机构编制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推动《条例》有效实施,强化动议、论证、审议决定和组织实施的管理要求,按程序办事、按规定办理,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围绕“三定”规定、领导职数等重点,加强组织、编办、人社、财政、审计和纪检监察机关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探索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整改反馈等工作机制。加大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