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研究室 | 发布日期:2019-08-29 】     【选择字号:

为全面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2019828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学习了《条例》及相关内容,会议由市委编办主任吴政渊主持,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市委编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会议上,吴政渊同志传达学习了《条例》原文,贾兴隆同志传达学习了人民日报16日中央编办负责人就《条例》答记者问相关内容,蔡小平同志传达学习了人民日报16日评论员文章《奋力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条例》学习的带头作用,要通过系统学习、写学习心得、开展知识竞赛等方式,切实学通弄懂《条例》内容,增强指导工作的能力水平。同时,要加强与党校、报社、电视台等机构的衔接力度,进一步扩大《条例》学习宣传范围,形成上下统一、干群支持的机构编制管理共识。

会议最后,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对《条例》的学习体会开展了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制定和实施的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条例》主要内容,以《条例》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加强督促落实,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对各县区各部门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