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9-07-1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科级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74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对近期市委编办提拨任用的5名科级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上,市委编办各分管领导从抓好学习、提升能力、规范生活、遵守纪律及树立形象等方面对5名提拔任用科级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明确目标。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吴政渊同志强调,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本领,努力在工作中创造新的业绩,强调在廉洁从政方面要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岗位上要不掉队、走正路,明确哪些能做、应做,哪些不能做、不应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让组织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立足新起点。新岗位面临新要求,新要求需要新知识,要求新任科级干部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职责和业务知识需求,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业务知识学习,注重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提升业务修养和党性修养。二是干出新成绩。能够被组织提拔任用,是新任科级干部成长道路上的一次飞跃,也是一种荣幸,要长存感恩之心、奉献之心、进取之心,踏踏实实,真抓实干,在本职岗位上某得更高更大成绩。三是展现新面貌。“新人新气象”。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紧跟新时代,培养新能力,树立新形象,坚持学习新时代下的新思想,用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善于超越习惯和经验,勇于创新工作发展新办法,全面提升思维转化为行动的能力,要从自我做起,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业务素质,树立和展示机构编制干部的良好形象。四是珍惜新岗位。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立德之基、从政底线。作为一名新任科级干部,一定要坚持政治定力,树立廉洁形象,严守政治纪律,始终把干净、清廉作为人生信条,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守住廉洁底线,珍惜工作岗位,不碰道德红线,时刻敬畏党纪国法,自觉遵纪守规、严格自律、谨慎行事,筑牢纪律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