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界石铺
开展“瞻仰领袖驻地、缅怀革命先烈”
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9-07-04 】     【选择字号:

628日,市委编办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开展“瞻仰领袖驻地、缅怀革命先烈”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主题雕塑、毛泽东故居、红军楼、四河周岔戏楼等遗址。界石铺是红军长征中的“领袖驻地”,毛泽东、张闻天、周恩来、博古、王稼祥等党和红军领导人,朱德、彭德怀、林彪等十大元帅中的9位,徐海东、陈赓等十大将军中的8位,杨勇、杨成武等47名上将,以及161名中将、千余名少将曾在静宁宿营或战斗,留下了光辉的足迹。每到一处,大家仔细聆听讲解,深入了解红军长征时期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深情缅怀革命先烈,追思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思想和精神上都受到了深刻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主题雕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20名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对各展厅进行了参观学习,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把大家带回到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中,深刻感受了人民群众和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建立新中国而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

在参观完毛泽东旧居并进一步了解静宁红色历史文化后,党员干部纷纷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这次红色之旅所学到的长征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坚定信念、忠诚履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也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