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9-04-23 】     【选择字号: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在第24个“4·23世界读书日”当天,市委编办以“主题党日”的形式开展了读书交流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此次交流活动以推荐书目引导阅读为主线,“快乐阅读、共同分享”为主题,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坚定“文化自信”,营造主动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机关氛围。

活动第一阶段,由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选段内容,并就学习感受作了交流发言。活动第二阶段,对全体党员干部近一段时间《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进行了积分评比,对下一阶段的学习目标提出了要求。活动第三阶段,全体党员干部就读书学习心得进行互动交流,通过交流学习成果、解答读书疑惑、相互提问、互动辩论、总结提升的方式,全体党员干部放开心怀、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了阅读的经验,传递了读书的快乐,丰富了人生的感悟,也发现了自身的差距。

整个活动,环节紧凑、主题突出、成效明显,既倡导了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读书理念,又提升了干部队伍素质,增强了领导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会后,大家对每月组织相关交流活动的倡议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读书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党员干部之间的交流,丰富了文化生活,还实现了以书为友,与书为伴,享受读书的价值和乐趣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