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一批新组建部门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定西日报 | 发布日期:2019-01-28 】     【选择字号: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定西新闻网讯-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文举)1月26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挂牌成立。

副市长郭维团出席并讲话。

郭维团指出,此次机构改革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虽然机构没有调整,但是划出了融资机构监管职责及指导、协调和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职责,对单位职能进行了重要整合和优化,对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全面承接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力度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全面提升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质量和水平。

根据《定西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改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科学技术局

定西新闻网讯-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文举)1月26日上午,市科学技术局挂牌成立。

副市长郭维团出席并讲话。

郭维团指出,成立市科学技术局,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更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体系建设,优化配置科技资源,推动建设高端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作出的重要部署,对于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推动科技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科学技术局全体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改革,衷心拥护机构改革,大力推动机构改革,实现机构改革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根据《定西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科学技术局的职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引进国外智力工作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市科学技术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外国专家局的牌子。

市生态环境局

定西新闻网讯-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文举)1月2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挂牌成立。并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

副市长郭维团出席并讲话。

郭维团指出,成立市生态环境局,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整合分散的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统一行使生态和城乡各类污染排放监管和行政执法职责,加强环境污染治理,保障生态安全作出的重要部署,对于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形成绿色发展和生活方式,提升生态环境管理能力和水平、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建设“美丽定西”具有重要意义。市生态环境局要尽快整合职能职责,实现事合、编合、人合、力合,让新机构尽快融为一体、形成合力。

根据《定西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环境保护局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市水务局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市农业局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生态环境局,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县区生态环境局调整为市生态环境局的派出分局,不再保留市环境保护局。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定西新闻网讯-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晁君杰)1月26日上午,新组建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正式挂牌,并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

副市长杨晓锋出席并讲话。

杨晓锋指出,组建新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部门,这是着眼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构建统一的物资储备体系,全面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国家安全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作出的重要部署,对于加强国家储备的统筹规划,强化党委储备粮棉的监督管理,加快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定西市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市粮食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实施战略物资收储、轮换、管理和市级粮食、物资储备计划管理等职责,市民政局、市商务局的相关物资储备职责等进行整合,并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粮食局不再保留。

市医疗保障局

定西新闻网讯-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张莉芳)1月26日上午,新组建的市医疗保障局举行新班子宣布大会并挂牌。

副市长杨晓锋出席并讲话。

杨晓锋指出,新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机构改革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尽快开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机构整合,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制度约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作风建设。

根据《定西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医疗保障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局

定西新闻网讯-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张莉芳)1月26日上午,新组建的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局举行挂牌仪式。

副市长杨晓锋出席并讲话。

杨晓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机构改革放在新时代背景下,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不折不扣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思想建设,用心做好机构整合工作,用情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用力推进力量整合。要强化担当作为,负起工作责任,做好工作交接,抓好工作落实。要落实管党责任,强化制度约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作风建设,真正让大家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

根据《定西市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局主要职责是负责拟定全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指导协调中药材生产经营等,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对于加强对全市中医药产业的统筹规划、管理、服务,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天凤